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考oral #3

(續前文)

我在waiting room等工作人員呼喚自己的考生編號(有監獄風雲感覺) 然後分組, 我是第一組第一個, 要貼上大大隻"A"字貼紙, 由這一刻開始, 我叫 candidate A

之後工作人員繼續叫名, candidate B, C和D紛紛現身, 二男一女, 我上下打量他們, 唔...他們就是我的對手(?), candidate B是一個健碩的女生, 看起來自信心十足, 應該很talk得吧! candidate C是個箍牙男, 單眼皮, 眼睛小小, 頗cutie(關英文oral咩事呢?) candidate D是個高個子的男生, 看起來醒醒目目, 應該是個難纏的對手

工作人員指示我們要從waiting room列隊到preparation room, 這一刻我感到很難堪, 有一種被打靶的感覺

我抱著忐忑的心情進入preparation room, 有5分鐘時間準備group discussion內容, 然後我們再列隊從preparation room到examination room...

值得一提的是, 由進入waiting room開始, 直至我進入examination room, 其間工作人員全程以廣東話說話, 到底今天是否考英文oral呢? 為什麼只有考生需要講英文, 而工作人員則可以講廣東話? 其實全場的人根本很少機會講英文, 甚至各人校內學習環境都不是鼓吹講英文的氣氛, 怎能要求考生在試場內能以流利英語對答呢? 這種考試很割裂啊! 只需要在考官面前表現流利英語, 在試場外, 則無需用英語與別人溝通, 那麼在試場內的好表現, 到底代表什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